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Christian信徒

恶魔影帝×天使偶像梗

【他原本是最高贵的天使,拥有六对最光滑、最洁净、最耀眼的翅膀。他美丽圣洁,强大无比,他原本受上帝喜爱与信任,受众神万物歌颂与敬仰……但他却选择背弃上帝。

原天使长路西法率领近三分之一的天使向神开战,神命伊甸园守护者米迦勒迎战,双方大战四十年。最终米迦勒在神的帮助下战胜了路西法,反叛天使被驱逐,战败的路西法在浑沌中坠落了九天后落到地狱,成为了恶魔之王。】

——《创世纪•诸神黄昏》

 

 

天空是他从未见过的那种最昏暗的颜色,太阳早就没到了地平线的下方,可是霞光又没有完全的熄灭,微弱的光芒在山峦背后垂死挣扎,奄奄一息。哪怕四周尽是遮挡视线的呛人硝烟,鼻尖还是能轻易嗅到浓郁的血腥味,像世界末日似的。

他举目四望,感觉不到任何圣光的存在,战场上只留下再也不动的尸体,罪恶和鲜红蔓延整片旷野。

背叛,欲望,杀戮,这些早就腐蚀了那些纯洁善良的灵魂。他还记得伊甸园里他们同上帝的其他造物一起玩耍的场景,然而现在却兵戎相见,毫不留情……

他们是最忠实的仆人,也是最决绝的叛徒。

 

鸣人的翅膀沾满别人的鲜血,羽毛也不再发光,手上握着杀死同胞的武器,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力量会被这样使用。原罪像油漆一样泼洒在他身体上,一点点渗透进皮肤,烙铁一样灼烧他的灵魂,这让他痛苦万分。可是守护是他的职责,战斗是他存在的意义,他不得不为神而战。

 

这就是世界末日了。

 

对面的天使被他重伤,胸口巨大的口子狰狞地暴露在空气中,身后是庞大的天使军团,就连众神也出现在了战场,他必须作出选择。

“一切因你而起……”

“一切应当自你终结……”

他抬起锐利的光剑,直直地指着半躺在地上的天使,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伪装下的心脏在怎样剧烈的颤抖。

“呵……是吗?”

然而黑发的天使却并不理睬他的痛苦,反而对他露出一个嘲讽的表情。他半躺在废墟中,鲜血横流,却偏偏生出一种孤王的傲视感。

“在你眼里,我也是个邪恶的背叛者对吗?”

他原本是最高贵的天使,拥有六对最光滑、最洁净、最耀眼的翅膀。他美丽圣洁,强大无比,他原本受上帝喜爱与信任,受众神万物歌颂与敬仰……

 

……本来应该是这样才对!本来大家都应该相安无事才对!他真的不懂为什么事情会演变成这样?!他讨厌战争,厌恶杀戮!

他更不想失去他……

“神创造了一切!他是全知全能和永恒真理!他绝不犯错!绝不是你所说的那样!”

佐助嗤笑一声勾起流血的嘴角,慢慢抬起头来,冰冷锐利的目光刺向鸣人,诘问道。

“他绝不犯错?那亚当夏娃为何会被驱逐。他全知全能?那滔天海啸为何发生。他拯救一切?那为何人间满是疾苦……到底什么才是正义,什么才是邪恶,什么才是真理,什么才是谬误。蒙昧无知俯首帖耳即是正义?绝对权威绝对力量即是正义?还是对众人都有利可图的、压榨少数群体便得以为生的、牺牲少数就能求得多数的?”

“我不想与你为敌……”

鸣人被对面的人问的哑口无言,这是佐助第一次同他讲这么多话,他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一个人安静思考问题,他总是不了解他、总是无法和他同一阵营。

 

他总是和他隔着好远好远的距离。

 
鸣人这才惊觉原来他们之间早已产生巨大的裂痕。
他不知道佐助是何时集结的军队,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背叛上帝,他什么都不告诉他。

对面的人将长剑插进地面,支撑着身体站起来,就算身负重伤,就算面临审判,就算面对失败佐助也依旧泰然处之。

鸣人悲伤地朝那双眼睛望过去,那双眼里正燃烧着漆黑的愤怒,狂暴的雷电在里面轰鸣,耀眼的白光灼伤了他的眼睛。佐助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他身上,而是越过他,看向身后的天神。

“收手吧……”

“决不。”

佐助的翅膀动了动,鲜血从洁白无瑕的羽毛上滴落。鸣人这才发现别的天使施加在他身上的诅咒,伤口随着他的每一次动作流出更多的鲜血,看上去糟糕极了,天知道他为什么还能站着。

就在他的注意力全部被那些伤口吸引时,佐助突然振翅以极快的速度飞了出去,像射出的箭矢一样越过他的头顶,携带着美丽又耀眼的圣光,电闪雷鸣地朝他身后的军团冲过去。

 

战争又持续了三年,直到他力量耗尽被迫沉睡,直到叛军被成功驱逐,直到天国从一片废墟中得以重建他才终于醒过来。

 

只是再看不到那个人了。

 

“卡!”

“灯光!打到道具上的光再亮些!镜头再转得快一点!”

直到导演喊完卡鸣人才收回自己惆怅的表情,先是冲镜头笑了笑,然后又做了个鬼脸。

“啊啊!!好可爱好可爱!!!鸣人天使真的是太可爱了!!!”

站在场景周围的恶魔忍不住尖叫,这不能怪他们,自《和平共处十项原则》签署才不到一百年,最近几十年恶魔和天使才开始自由地在『地狱』和『天堂』之间往返穿梭甚至生活定居,通过彼此的娱乐圈合作还真是第一次。
尤其是像漩涡鸣人这样比较年轻的天使,他看上去还只是个大男孩儿,天知道导演卡卡西从哪里找来的这块宝贝。

“终于拍完啦!序章辛苦各位啦~”

“不辛苦不辛苦!能看到这么出色的演技真的太感动了!我们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天使了!”

鸣人从脚手架上跳下来,礼貌地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毛巾,和刚到地狱的拘谨与小心翼翼相比已经好上了很多,现在刚下片场马上就和剧组的恶魔们打成了一片。一些年轻的恶魔现在完全把他当成了自己的邻家弟弟,甚至还带来了自己做的食物,虽然天使并不能吃地狱的东西,但鸣人还是被塞了满怀。

 

“喂喂,明明你才是主角吧?那个小鬼完全把你的风头都给抢走了啊头儿。”

佐助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沉默地让化妆师帮他卸妆,助理站在一旁看着造景里的人群,不满地朝他抱怨。

他睁开眼睛,远远地看见那个被一群恶魔包围的天使,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哼。”

“卧槽!你刚刚笑了吧?!一定笑了吧?!我没眼花吧?!别啊头儿!那可是天使!和你合不来的啊喂!天使要是和恶魔结合的话那一定会爆炸的!!”

香菱给佐助贴上面膜,然后转身揍了水月一拳。

“闭嘴水月!你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佐助不是gay!”

宇智波没有理会助手们的吵闹,他只是很普通地看着那个天使,只是很普通地一直没有移开视线而已。

 

Tbc.

【临时起意写的文,狗血玛丽苏放飞自我】

评论(56)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