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地平线(哨兵向导)

楔子——

人们在失去某样东西之前,绝对不会去细想它对于自己的价值。

 
黑暗,空旷,虚无。再不会有任何一个地方能像这里一样寂静了,任何的声音都会被这片广袤的漆黑吞噬,就算是光也无法在这里畅通无阻地穿行。无边无尽的黑暗里除了依偎在他身边的精神体什么也没有,巨大的空间像黑洞一样没有尽头。

他在这个精神屏障[1]中迷路已经超过了10个小时,这可以说是他见过的最完美的精神屏障,任何来自外界的感官攻击或是精神试探都会被绝对阻隔,这样既可以防止情报泄露,又可以保护内部的精神图景[2]。

可这现在却成了他的麻烦。

真空的安静逐渐让他变得烦躁起来,无论他怎样呼喊他的向导都不会得到任何回应。这多稀奇,从前可是不管他怎样制止对方都不会轻易停下来的,滔滔不绝的讲话程度简直堪比苍蝇。除了惊讶,被隔绝在外又让他感到愤怒,宇智波佐助从来就没想过有一天会被自己的向导拒绝。

 

他无法进入漩涡鸣人的精神图景。

 

尽管只有一次,但佐助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漩涡鸣人的精神图景是什么样子,他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相容性测试[3]进入对方看到的景象。干净的海面倒映着洁白云朵,视野里尽是海天一色的蓝。海面像镜子一样光滑宁静,风轻轻吹过去,卷起干净清爽的湿润水汽。薄雾笼罩着海中央的岛屿,岛屿上长满郁郁葱葱的植物,他那蠢得要死的精神体就躲在里面。

这是漩涡鸣人的精神图景,或者以普通人类的标准理解,是可以叫做“梦境”的地方。这里曾是他最喜欢待的地方,虽然他一次也没有在对方面前坦白过这件事。

然而现在除了能把人吞噬的黑暗以外只剩下难以抗拒的焦躁。他无法进入向导的精神图景,无法感知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无法得知他的精神体是否还完好无损地待在这具身体里面。

浓烈的不安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他,五感全部调升到了能力的极限范围,这对一个哨兵来说真是极大的伤害,这种时候任何一点微小的精神攻击都足以致命。佐助又一次感到空间剧烈的塌缩,力量大到足以将他伸出的精神触手整个压碎,黑暗像海啸一样铺天盖地朝他扑打过来。他的精神体开始不安地躁动,张开巨大的翅膀扑腾着发出尖锐的鸣叫,他不得不从空间中退出。

 

【第四次逆向疏导结束,疏导对象精神体生物活性95%,个体活性99%,神经损伤57%】

 

他不是不可以强行深入,不是不可以进行反击,这种程度的精神攻击对他来说简直就像踢开路边石子一样容易,可是他不能。

绝望在崩溃的边缘泛滥,他无法呼唤他的向导。

 

【被疏导对象精神体生物活性0%,个体活性50%,神经元活性50%,暂无强烈生命体征】

 

他不愿伤害这个人的精神空间,哪怕只是一点点都不想。佐助在神经监测系统柔和的模拟女声中张开眼睛,偏头查看另一侧的人。那人依旧躺在那里,安静又温顺,纤长的金色睫毛纹丝不动。

自从被救出后鸣人就一直睡着,苦痛的酸涩已经过去了,剩下的只有深深的自责还有翻江倒海一样的悔意。

他还是没有保护好他的向导。

 

他从化验台上下来,走到向导的身边查看他的状况,不等他伸出感知触手来做进一步的检查化验室就被一批人强行闯入,把正围在仪器和两人周围的医生还有工作人员吓了一跳。

“宇智波佐助,哨兵编号0723,人类特殊作战部队少校军衔,现在联盟以不服从军事指挥,擅自脱队,无差别攻击敌我双方以及毁坏联盟军舰罪名对你实施逮捕和羁押,由联盟最高军事法庭对你实施裁定。审判将在三周后进行,请跟我们走一趟。”

 

为首的中年男人身穿一席深黑军装,左胸挂满了军章,在一批手持轻机枪的护卫士兵面前显得尤为突出。化验室里的人全部面面相觑,最后目光全都聚集到佐助身上,而佐助依旧安静地站在他的向导身边,沉默地看着漩涡鸣人的脸,完全不在乎发生了什么。总之谁都没有再说话,一时间偌大的化验室里只听得到仪器运转的声音。

在长久得不到回复之后手拿拘捕令的男人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又一次出声提醒道。

“宇智波佐助,我代表联盟对你……”

这次佐助终于有了反应,淡淡地转过头来看向门口的人群。就在他转头看过来的时候,护卫士兵们全都警惕地迅速举起手中的武器瞄准了他的脑袋,似乎只要他一有动作就会立刻将他打成筛子,就连领头的男人也瞬间绷紧了后背。这样的紧张不是没有原因,因为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只身一人击退了5艘星际战舰的强大哨兵。

其实他们大可不必这样紧张,长达数十小时的精神疏导已经花费了他太多精力,而且就算联盟不派人来抓他,他也是会主动自首的。

“……帮我照顾好他。”

站在佐助斜后方的奈良鹿丸听到这个回答露出了一个够了的表情,如果佐助此刻是与他面对面的话一定能看到一个全宇宙最标准的白眼。

“拜托……你们可是百年一遇的绝对适配[4]好吗?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历史上从来没有这种案例,从没听过有哪一对绝对适配的哨兵向导会无法进入互相的精神图景……”

鹿丸本想再说些什么,但在看到佐助愈发阴沉的脸后最终选择了放弃。

“啧……真麻烦……你如果一开始就这么在意他的话也不至于这样。”

“……”

奈良鹿丸从包围着他的仪器旁走出来,摘下口罩径直走向拦在门口的士兵,大有一副谈判的架势。

“咳咳,各位,能不能先冷静一下,我的意思是说……现在我们有两个宝贵的病患需要接受治疗,我记得《联合国人权公约》第307条规定哨兵或者向导医疗期间如有必要不得强行拘捕对吧?我是联盟最专业的医疗顾问,他现在还不能跟你们走。”

 Tbc.

[1]屏障(Shield):哨兵与向导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一个强大的向导也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2]精神图景:哨兵或向导具象化的精神世界,也是精神体平时栖息的地方,精神图景会随着哨兵向导的精神状态而改变。

[3] 相容性测试:入伍哨兵和向导适配率测试,普通测试会采集血样由联盟统一机构进行检测,高级测试会进入特殊装置进行模拟测试。

[4] 绝对适配:相容性超过40%的哨兵与向导可以尝试搭档,超过50%的可以长期合作,超过60%的可以尝试结合,超过100%被称为绝对适配(天作之合)。

脚注就是私设啦~推评有助于更新~

评论(26)

热度(2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