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风月无边

(又名——小狼狗和他的师父)

“呐呐……今天来的客人是佐助的朋友吗?”

小狐狸的脑袋陷进柔软的枕头里,棉被盖住他的肚子却露出一双光裸的小脚丫,明明已经快困得睁不开眼睛却努力强打起精神继续和佐助讲话。

“不是。”

佐助替鸣人拉好被子,接着躺到他的身边,一手撑着脑袋另一手拿起一旁的蒲扇在鸣人耳边轻轻摇动。就算已经接近夏日的尾声,炎热也还没有完全从山中退去。

“山里的妖怪们都不和我说话,他们一看到我就躲得远远的……”

“鸣人有我就够了。”

“为什么我们不能到山外面去呢?”

“该睡觉了,晚安。”

佐助伸手把鸣人圈到自己怀中,并亲了亲他的额头。光线霎时暗下来,原本阳光明媚的正午立刻变为了深夜。群星布满天空,被迷惑了的蛐蛐开始一阵一阵断断续续地鸣叫起来,月光穿过小屋上的竹窗进入屋内落到床上,却不想遇到了阻碍,鸣人躺在佐助投下的一方阴影里,睡着了。

他安静地凝视睡得香甜的狐狸,打扇的手停了下来。良久,不知道哪里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很快便消逝在清冷的洁白月色里。

 

山间的凉风吹过屋外的向日葵花田,花叶与花瓣攒聚在一起沙沙作响,黑暗中佐助突然睁开眼睛,他看了看身旁熟睡的狐狸,思考片刻后轻轻起身离开床榻,帮他掖好被角后才开门走了出去。

就在他打开门的一刻屋外突然狂风大作,乌云遮蔽了月亮,向日葵被吹得东倒西歪,桃树的树干也在狂风中摇曳起来嘎吱作响,抖落无数粉红的花瓣。佐助面无表情地关上身后的房门,再转头看向花田的尽头,只见那里站着一个人,一身纯白在黑暗的背景中格外显眼。长发被他束在身后,白色的发带在风中飘逸地飞舞,胸前绣着精致的祥云鹤纹,是日向家主,日向宁次。

“没想到你真的把他找回来了,宇智波。”

“.…..”

尽管隔着很远的距离,还刮着大风,但宁次说的话佐助依旧听得一清二楚。只是他并不打算理会这个不知何时闯入的入侵者,也不打算细想他找到这里的原因,面前这个人并不能对他造成威胁,在确定大风不会毁坏他的向日葵后他只想马上回到狐狸身边,和他一起休息。最近狐狸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不能准确地猜测到这背后的含义,压在心底的担忧日复一日,细微却令人无法忽视。佐助转过身,正欲回屋宁次却开口道。

“我知道你把他藏在这里,希望你能让我带他回去,妙木山才是鸣人真正的归宿……”

“滚。”

不等宁次说完佐助就干脆地打断了他,声音里甚至带上了明显的怒意。明知道会惹恼对方,宁次却没有停下来。

“你找到了他的‘魂’,可是没有‘灵’也依然不是完整的旋涡鸣人。如果没有存放魂魄的肉体那么魂魄迟早会消散,你把他找回来又有什么意义?”

开门的手顿住,佐助依然背对着宁次。只是狂风对他不再有任何影响,他周围的空气开始逐渐凝固起来。纯化后的灵压就像一道透明的屏障,花瓣飘落至佐助身边的时候突然触上蓝色的闪电瞬间化作了粉末。

“我这里存有四代目夫人当年生产时留下的胎发和脐带,如果再加上妙木山的圣地鸣人一定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

毫无预警地,一道紫色利刃突然朝宁次劈过去,轰隆一声巨响,顷刻间摧毁了大片的花田。佐助不知何时已来到了宁次面前,手中的剑被宁次的折扇抵挡,两人脚下的地面龟裂,岩石从土壤中刺出。

“他哪儿也不去,我说最后一次,给我滚。”

然而宁次却不听他的,以自己为中心向四周展开一个巨大的八卦阵,立刻将整片花田纳入其中。

“坤字,不动如山!”[1]

瞳孔骤然收缩,佐助脚下的地面突然下陷,土石生长起来迅速将他包裹。在被吞没之前,他连忙回头去看身后的小屋,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糟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容易上当了?宇智波佐助。”  

整个地面都在颤抖,无数的藤蔓从地下钻出围绕着小屋一圈一圈将它缠绕起来。佐助看到藤蔓中央站着一个粉色的身影,像极了树上的灼灼桃花。少女怀中抱着睡着的狐狸,手上不知道拿着什么却在隐隐发光。

“小樱!趁现在!”

宁次出声催促,佐助慌忙挥剑破开身上的石牢,向屋子的方向冲过去。

“离字!”

一条庞大的火蛇袭向他,燃起的烈焰挡住了佐助的去路,花田霎时化为一片火海,只有小屋周围幸免于难。佐助的眸子瞬间变为血红色,接着变幻出万花筒一样的花纹,黑色的火焰凭空出现并覆盖在宁次的火焰之上为他开出了一条道路,匍匐在地面上一路烧过去,再沿着地面烧至已被藤蔓缠绕得密不透风的小屋。

但他还是晚了一步。

一堵厚实的沙墙拔地而起横亘在黑炎与小屋之间,接着沙子变幻出尖刺一样的形态朝佐助刺过去,迫使他停下来。

“哼……没想到你们来了这么多人。”

佐助避开攻击跳至一旁的空地,眼中闪过一片寒冷,整个人瞬间迸发出强烈的杀气,幽深而充满危险的瞳孔直直地盯着对面的红发男人。

“这么多年过去,你的灵力依旧那么的冰冷。”

“不想死就让开。”

佐助双眼血红,脖颈上的青筋暴起,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杀掉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是在帮他,如果再这么下去鸣人早晚有一天会魂飞魄散。”

“那也不是和你们回去。”

“他已经为你死过一次了,这次你还不打算放过他吗?”

说话间被包裹得密不透风的小屋突然从藤蔓的缝隙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花田中的熊熊大火熄灭下来,只剩下黑色的火焰还在孤独地燃烧。宁次手指微动,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兑七宫,我们赢了。”

 

那些碍事的藤蔓终于一层层散开褪去,露出小屋的入口。佐助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那漆黑的门口,原本正盛的杀气顿时偃旗息鼓,他心头一颤,楞在原地,睁着一双猩红的眼睛呆呆地盯着那扇门一动不动。

狂风不知何时停了下来,莹白的月光再次洒落到地上,在经历了一场战斗后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月光下的所有事物都变换了通常的形状,轮廓被隐藏在模糊的阴影里,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不真实感。

一只手从黑暗中探出,扶上门框,但已不再是孩童的大小,接着他看到一颗金色的脑袋以及一双碧蓝的眼睛。

是佐助最熟悉的模样。

Tbc.

[1] 在奇门遁甲中,坤,西南属土,离,正南属火。约5000年前由黄帝创制,风后简之;约3000年前姜太公简之;约2000年前张良再简之。这里宁次使用的术引用自奇门遁甲中的奇门。

【如果按照年龄来计算的话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佐助的前辈,但他完全不放在眼里呢~这次更新中打斗场景着墨比较多,写的不是很好就请大家见谅了233333(希望不要嫌我烦)】
【另外加入了比较中国的元素,也是从动漫里得来的灵感,感谢岸本提供了一个非常中国的宁次!】
【下一次更新就可以甜啦!最后求评论呀~】

评论(56)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