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法医宇智波和他的小助手

预警——NG18

法医 真实案例有,虚构有,重口味……???

 第一案  城北碎尸
(上)

“诶!好的妈,我知道了,不用担心真的不用担心!衣服都带够了不冷,我都24了又不是小孩子……才不会给人家添麻烦!”
鸣人一手拖着他巨大的行李箱站在一幢小楼前,一手忙着应付玖辛奈的电话。他一下高速就打车来到了位于五环之外的住处,木叶市是个省会城市,经济发达,但五环是它的最外环,再往外就是农田村庄和集镇,这片区域有很多普通工薪阶层租住的房屋。鸣人今年研究生刚毕业就考到了省厅的公安局,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他的法医生涯了。

租住的小楼从外表上看有点破旧,但以他现在4000+的工资也只能住这样的郊区。好在这里离高速比较近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地铁站。周围住的人也多,背后是一块绿油油的农田,环境还算安静。

 鸣人刚把行李搬进四楼的房子里还没歇口气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你好,请问你是漩涡鸣人吗?”
电话那头语速有点快,不过中气十足。
“是,我是漩涡鸣人。”
“我是省厅公安局刑侦大队支队长犬冢牙,你到木叶市了吗?”
“到了,就在木叶小区。”
“好,我马上来接你。今天早上城北接到一起报案。是一起碎尸案,其他同志已经出发了,我在来的路上你准备一下我过来接你。”
“好的!麻烦你了!”
鸣人挂了手机兴奋地想他运气真是不错!初来乍到就接到一桩这么刺激的案子!

 
十几分钟后他透过窗户看到了一辆警车驶入小区停在了他家楼下,鸣人马上下楼打开车门坐了上去,和驾驶座上的男人简单寒暄了几句。

“城北哪里接到的报案?”
鸣人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案情,毕竟这是他到达省城的第一天出勤,说不紧张是假的。

“城北高中附近的村子,一个老人报的案。今天早上在田里干活儿的时候挖到了人的手臂,差点没把老人家吓死。你的领导已经先过去了,等会儿我们就去和他汇合。”

“我的领导?谁?”
“宇智波佐助,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不过他脾气不太好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但他人还是不错的。”

牙神秘兮兮地朝鸣人笑笑。

鸣人其实是知道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的,他读研时的毕业论文就借鉴过一本《论法医临床解剖经验总结》的书,书的作者就是宇智波佐助。

鸣人从吃惊到逐渐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心里对对方更平添了崇拜与敬仰,心想能在这里遇到那个人他真的是运气爆表!简直是用完了毕生所有运气的那种好运!!

待会见到本人一定要弄到一张签名!

 

等到了现场,警察已经在报案人举报的地点周围围起了一圈警戒带。民警和痕检科的同志还在周围仔细地搜寻着足迹和血迹。周围的田埂上站了不少交头接耳的村民,有的还扛着锄头正准备下地,现在都站在一边远远地看着。警戒带里的警察小心挖着什么,一些黑乎乎沾满土壤的块状物被挖出来装进托盘里。

一个人正戴着口罩和白色塑胶手套坐在一旁的一张小桌上用解剖刀小心地切割着,很明显那就是牙口中的他的上司,然而现实中的本人几乎是立刻就打破了他的幻想。

对方看上去那么年轻,一点不是他想象中的中年大叔的样子。漆黑的发漆黑的眼睛还有白皙的皮肤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最喜欢的那种类型……和他预想当中面临中年危机头发谢顶大腹便便的大叔形象相去甚远!

“诶??!!!你……你难道……你就是……宇……宇智波?”

鸣人目瞪口呆地用颤抖的手指着此刻正笔直地挺着背坐在小桌前的人,震惊到话都说不连贯了。

“犬冢牙支队长,我说过我要的是一个能干的助手而不是一个有口吃的家伙。”

然而那个人连眉毛都没抬一下继续手里切割的动作,冷漠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

牙只好对鸣人灿笑道“他脾气就这样,你适应几天就习惯了。”

“我、我才不是口吃!我叫漩涡鸣人!从今天开开始就是你的同事了,请领导放心我绝对能干不会拖领导后腿!”

被宇智波佐助这么一说鸣人羞红了脸,但他真的没想到他读研时就出书的大佬,崇拜那么多年的偶像居然这么年轻!而且脾气真的超级冷淡超级差啊!好感度顿时下降好几级,要签名这档子事儿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宇智波佐助终于短暂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抬起头来看着他。

“宇智波佐助。”

他简洁地自我介绍后示意鸣人过去,鸣人走到他身边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

佐助把一块刚刚从腐烂肉块里取出的骨头递给鸣人。

“你分析分析。”

鸣人全当对方对他的考验,条件反射地伸手就要去拿。没想到佐助又把手缩了回去,鸣人不解地看着他的领导。

佐助却白了他一眼……

“……去戴手套。”

鸣人这才想起来他没有戴手套就去碰死者的骨胳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连忙去拿手套戴上,佐助坐在椅子上无语地看着他。

等鸣人终于戴好手套拿过骨头在手心转了几个面他才发现这是一枚女性的指骨,典型的第二指节。

“指骨是人类特征最明显的骨胳之一,这枚指骨细小且表面光滑,骨凹面没有太大磨损,应该是年龄在30到35岁之间的女性。”

鸣人说完把指骨放回了旁边的托盘,托盘里还放着一只仔细清理过后的手臂。黑紫色的尸斑布满它的表皮,黑绿色的网状血管暴露在表皮之下显得狰狞可怖。残破的手臂只有小臂以下的部分,创口已经开始明显的腐烂了,甚至能够闻到轻微的臭味。

小桌旁边的桶里装着另一只手臂,还黑乎乎地包裹着泥土等待清理,的确是一起碎尸案。

看到这些鸣人反倒又高兴不起来了,把死者杀害后还作出分尸这种惨绝人寰的恶毒的事情,鸣人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尽快抓到凶手。

这时佐助又把牙叫了过来。

“伤处创面整齐,肌肉连接被人整齐割断,骨头断裂面也很整齐。凶手应该是力量比较大的成年男性,作案工具也应该是有一定宽度和接触面的锋利利器……比如斧头砍刀或者菜刀之类的东西。”

“还有,看尸体的腐烂情况死了应该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只是这几个星期木叶市都是连续低温而且深埋在地下又和空气绝缘所以腐烂的速度比较慢。”

鸣人又补充了一句,佐助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去排查一下周围村子里有没有失踪的30多岁的女人或者失踪人口。”

“好,我这就和兄弟们去。”

然后牙就率着两只小队走进了村子。

佐助把尸块整理好站起来,摘下手套和口罩,鸣人想那的确是一张讨女孩子喜欢的脸。

“新来的。”

“嗯?”

“你以前办过碎尸案?”
“呃……没有,都是从书上看来的。”

鸣人挠挠脸颊,现在他打死都不要承认他是宇智波佐助的脑残粉了……

佐助没再说什么,和鸣人一起把尸块放进透明的物证袋里装好。

“走吧,去村子边走一走。”

 

村子在北面,埋尸体的田地在村子的正南面,距离村子500多米。他们正沿着田地旁边的田埂一路往下走,走完田埂之后才发现田南面原来还是有几户人家的。三幢小洋房孤零零地伫立在那里,看上去生活条件不错。

“一般碎尸案的凶手都会选择近处掩埋,而田里只发现了死者的四肢,说明这附近其他地方可能还会有尸体。”
鸣人不置可否。

“如果是分几处掩埋,就一定有运输工具。”

佐助回过头看了看四周,村子东边有一所高中。

“去学校附近看看。”

他们又沿着学校的围墙走了一圈,最后佐助拿着他的搜查证进入学校门口的保安室,一个人调监控去了。

鸣人被佐助扔在身后,很显然那个人经常一个人行动才不管他。这个时间学生们都在上课,诺大的学校安安静静,鸣人没有搜查证佐助也没让他跟进去,他百无聊赖地坐在门卫大叔给的小板凳上玩手机,这时裤脚传来窸窣的拉扯感。他低头一看,一只灰色的小奶狗。

他惊喜地抱起小狗,问门卫大叔这狗是不是他养的,大叔摇摇头,看来是走丢了。

鸣人一直拿这些小动物没有办法,小区又不给养。小狗看上去才几个月大不可能走太远,那一定就是附近人家养的。他只好把狗抱起来打算帮他找到母亲,就当打发时间。

围着大门找了一圈他才在学校附近一家住户门口的狗窝前发现了一窝狗,狗妈妈嗅到孩子的气息温温地低叫,小奶狗马上回应了母亲的呼唤。鸣人把小狗放下,狗妈妈立即冲过来护住它。鸣人又看了会儿这窝可爱的小狗,发现这窝小狗们正围着一只鞋愉快地玩耍着。那是一只深色的布鞋,看款式是一只女性布鞋。

直到它们撕扯着鞋子把那只鞋转了个面儿鸣人才发现原来刚才对着他的那一面深色不是鞋子本来的颜色,现在对着他的这一面是浅绿色的。刚开始没注意,现在越看那不均匀的深色越像是干涸的血的深褐色。

鸣人开始有了一种预想,如果凶手在运尸体的过程中路过了这里的话,这只鞋就很有可能是从尸体上掉落的,沾血的鞋一定会吸引狗这种嗅觉灵敏的动物。

有了刚才的教训,鸣人跑到一旁的杂货店要了个普通的塑料袋反手套在手上,过去从狗狗们口中抢过了那只鞋往回赶。

一到大门口就看到了宇智波佐助,佐助已经在等他了。

“我找到了一些东西!”

隔老远鸣人就兴奋地朝佐助喊。

“嗯,先把这些交给犬冢牙,我们回殡仪馆再说。”

而佐助手里拿着一个U盘。

tbc.

佐助:我说过我要的是一个能干的助手。
鸣人:我能干!绝对能干!

多年之后的漩涡鸣人对这句话后悔了……

【这个案例是我高中真实发生的案件。文中的司法刑侦体系采用中国大陆的司法刑侦体系。虽然有虚构但是相关涉及法医学的知识我都有好好考据,第一次写这种文,轻拍】

评论(39)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