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地平线(哨兵向导)

未来科技pa、战争背景、强制匹配

楔子

Chapter 1 靠近我抓紧我

 

你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

 

“空间跳跃完成,防护网关闭,转换为飞行静止模式。飞船海拔3500米,即将着陆,请系好安全带……”

类似的机械模拟声源对普通人类而言也许能够被称之为温柔体贴,但对一个能够准确分辨出赫兹与声道频率,甚至能够沿着电信号穿过机舱庞杂的电路群并最终找到微小信号发射源的哨兵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刺耳的酷刑。

更不要说现在到了月球,这颗自战后就变得支离破碎的二级卫星从来就没有什么可以用来保护哨兵的屏蔽装置,作为太阳系最繁忙的中转站,它像内部被嵌入一根金属齿轮一样一刻不停地持续运转,把无数飞船从宇宙的这头传送到宇宙的那头,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不同频率的波段永不停歇地辐射向宇宙深处。

宇智波佐助靠在硬质的民用座椅上,隔着一块20毫米的玻璃审视着飞船以外的太空。他的心情极差,持续不断的耳鸣令他感到头疼欲裂,民航运输机过硬的座椅又让他脖子发疼肩膀发酸,对此他已经忍受了将近20多个小时。

他的感官神游症状[1]在最近几个月里以稳定的趋势变得愈发严重,已经到了医生极尽所能地把各种向导素和小白片[2]硬塞给他的程度。

而原因只有一个,他没有向导。

说出去可能都没人相信,谁都不会想到这位联盟最年轻的S级哨兵至今仍然单身。他曾经做过无数测试,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几乎没有任何向导可以和他顺利进行神经连接,相容性测试也低的可怜。宇智波佐助的共感阙值范围是300-500,这不仅远超出一个向导能够承受的极限,而且也是哨兵历史上的最高记录。勉强和他有过合作的向导要么陷入严重的感官神游要么精神图景几乎接近崩溃,因此也没有向导愿意和他搭档。不过他本人对此却并不在意。一向独来独往,从不接触其他向导,像匹孤狼一样只身完成各种危险任务,甚至开始有人猜测他会成为大迁徙[3]以来的第一个黑暗哨兵[4]。

宇智波佐助不悦地皱眉,从猎户座到太阳系,这样的话他差不多听了一路。不管他去到哪里总会有人悄悄议论他,像是某种茶余饭后的笑谈。带着妒忌的,崇拜的,同情的……这些窸窣又参杂感情的噪音无孔不入,哪怕隔着十几个机舱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从他觉醒为哨兵的那一天起,他那常常被称作天才的大脑就在一刻不停地记录下他所观、所感、所听和所闻的一切事物,感官输入的洪流一股一股地涌进他的脑子,他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整理、分析、阻隔。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中他常常因为这种非凡的能力而感到痛苦,细致入微的抓挠也会让他饱尝皮开肉绽的疼痛,他几乎不能进食,不能睡觉,甚至一度游走在毁灭的边缘,但最后他还是凭借着自己惊人的意志学会了怎样控制自己的感官,并成为了联盟的一名优秀哨兵,没有带着向导。

可是这次不同,不断的耳鸣和窃窃私语让他无法安静地休息,神游症状每天都在发生,而感官正陷入混乱。几秒钟以前他的注意力还集中在机舱末尾几个空乘人员伴着香烟味道的聊天,几秒钟以后他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500公尺以外藏着杀伤力巨大的非法违禁物品的一艘货船……越来越无法处理的讯息几乎快让他的大脑过载。

 

“你没事吧,佐助君?”

佐助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声音的主人,意识似乎还没有回到他的身上,他盯着面前的人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谁。翠绿色的眼睛搭配上粉红色的短发,一副乖巧伶俐的样子,是很多哨兵钟爱的向导类型。春野樱的声音里满是担忧,精神触手小心翼翼地缩在她的身体里,不敢做任何多余的动作,深怕惹恼了他。

宇智波佐助从不让她为自己做精神疏导,哪怕她已经以专职医师的身份跟在他身边超过两年。事实上也没有谁能为他做这件事,任何尝试进入他精神图景的向导都会被一股无情的火焰吞噬,像坠入地狱火海一样在饱尝灼烧之苦后又被闪电反复击打,最后在即将崩溃的时候被毫不留情地驱逐出去。他的大脑将他的战斗天赋发挥到了极致,所有的感官能力都被锐化为了一把锋利的尖刀,刀尖直指向任何一个试图掌控、限制与理解的入侵者。

更糟糕的是,现在联盟正不断向他施压,如果他在一年内还是找不到理想的向导的话,那他将会被强制要求与身边这个向导结合,哪怕他们并不那么合适,哪怕他对她并没有任何感觉。可联盟才不会管这些,他们决不会让自己宝贵的哨兵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向导而陷入狂化,最后成为一把无法使用和控制的双面武器。

佐助重新闭上眼睛,靠上他想要诅咒一万遍的硬质座椅,接着放出所有的精神触手将自己包裹起来,试图与外界纷繁的信息洪流隔离开来。

他想要静一静,他不需要向导,也不需要与任何人结合,他不想要和一个温和、没有主观意志、完全附属于自己的人分享一生。

樱尴尬地看着意识慢慢被精神触手包裹起来的佐助,她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被阻挡在这些壁垒之外了。她的话还没说完,手还疆在半空,拿着早已准备好的药物,而她的关心这个人却全然熟视无睹。她沮丧地把药盒收起来,勉强地笑了笑。但能怎么办呢?在知道自己和宇智波佐助的适配率为75%的时候天知道她有多高兴!她几乎想放声高歌,或是用疯狂的奔跑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与喜悦!但为了维持自己淑女的形象她并不会真的去做这些。从进入向导学校的第一天,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人,在失去可以和他一起战斗的资格后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她并不喜欢的药学,努力了很久才来到他的身边,就算一直被冷漠以待她也未曾放弃。

她想,只要她能一直留在这个人身边,就总是有机会的。

 

运输机最终在补给站降落,在进行短暂的燃料补给后又将重新起飞,同时这也是让佐助被迫承受这场噪音灾难的真正原因——运送重要的军事武器阿修罗号,以及送他这个严重神游症患者去火星调养。

原本佐助正安静地闭着眼休息,他的精神触手却突然躁动起来,全都伸向同一个方向。就连他的精神体也按捺不住一样擅自从他的身体里跑出来,从窗户里飞了出去。宇智波佐助终于睁开眼睛,从座位上站起来,去追他的精神体去了。就在刚刚,他似乎找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等春野樱拿着午餐回来的时候,原本坐在座位上休息的佐助已经不见了踪影。

 

“我说,你别不是认真的吧?趁现在和我一起回去还来得及,走了可就没机会了。”

鹿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的发小,只希望这个固执的傻瓜能够迷途知返跟他一起回去而不是去那个鸟不拉屎分分钟就会没命的前线。

“你就别担心了,唠叨程度都快赶上好色老头了。实在不行我就去做个清洁工嘛哈哈哈~总会有我发光发热的地方。”

漩涡鸣人嬉皮笑脸地站在他对面,似乎对他心里难得泛起的些许惆怅无知无觉。他身后的安检口黑洞一样只进不出,最近的局势变化莫测,进去以后也许这就是他俩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得了吧,虽说现在是休战期间,哪天要是重新打起来还没等你发光发热你就已经凉透了。”

“不要诅咒我嘛!鹿丸你才是不要这么没有追求,我可没打算年纪轻轻就和老头子一起在地球养老。快把我的行李还给我,现在前线全是机甲,我说不定还有机会再近距离接触它们呢!”

 “啧……我就不明白了,你这分明就叫做找死和自虐。”

【飞往猎户座的飞船即将起飞,请各位旅客抓紧时间】

直到这时,鸣人才猛然意识到真正离别的时间到了,他用手指蹭蹭鼻尖,给了鹿丸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

“那……老头子那边就拜托你啦~”

“你最好永远别回去,不然他非得把你凑个半死不可。”

金发的友人从他手里抢过自己大包小包的行李,终于被放行似的松了口气,完全不在乎他的威胁转身走向安检口。

 

事情就在那个时候发生了。

 

巨大的猛禽扑腾着它那过长的翅膀从天而降,鸣人毫无防备地被它直接按翻在地。

“唔哇!!!”

他吃惊地望向一只脚踩在他身上,居高临下俯瞰他的大鸟。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且他也从来没有见过接近3米高的鹰。

“鹿……鹿丸……”

锐利的鹰眼死死盯着他,像看着一只猎物。鸣人被吓得一动不敢动,生怕稍有不慎就会沦为这只巨大猛禽的盘中餐,只能出声朝鹿丸呼救。

“你在搞什么?还嫌时间不够紧是不是……嗯?怎么回事……”

鹿丸想要过来帮他捡掉到地上的行李,然而却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停下来,被什么东西挡住似的无法再朝他这边靠近。

“等等……我被什么东西挡住了……”

他疑惑地伸手试探眼前的空气,确实有什么拦在他和漩涡鸣人之间。

“鹿丸你看不见吗?!”

“你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什么看不见看得见?”

“就是一只大鸟啊!就在你头上啊!你现在就在它的左腿边啊!”

“所以说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宇智波佐助与他们隔着很远的距离,不可思议地看着被自己的精神体踩在脚下的那个人。

一股仿佛来自海洋的潮湿水汽拂面而过,略过他的鼻尖,他的脸颊,以及发梢的尾端。他愣在那里,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来。像遥远海面形成的低气压,随着那莫名的海风灌进胸腔里,带着某种富含绿意的气息。一场突如其来的飓风袭击了他,并且盘踞在他的心脏上方,回旋着、轰鸣着。

 

就在他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耳鸣消失了。

tbc.

[1] 神游症(Fugue):当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的其中一个上时,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却目标以外的一切,并且有可能永久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这种症状往往发生在没有向导或是没有与向导结合的哨兵身上。

[2] 小白片(Pills):特指向导素,模拟向导散发出的信息素制成的特殊药物。可以安抚哨兵,尤其是那些没有向导或是向导不在身边的哨兵。

[3] 大迁徙:公元2566年,人类文明史上最大规模的外星移民。

[4] 黑暗哨兵:哨兵中最强大的一种,出现的概率极低,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不需要向导的辅助。

【犹豫再三还是发了,第一章还有接近一半内容没有发,我还想再修改修改23333没错~这就是我打算做成小料的故事啦!XD我个人是蛮喜欢这个故事的,不知道有没有好好表达,因为哨兵向导文并不是很常见,所以文章加了很多注释,希望不要给大家带来阅读上的不适才好。另,请不要客气地大力批评我吧~还是由衷地希望看过的各位能给我多多提意见呢~】

评论(66)

热度(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