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

纯爱战士。

挖坑人,谨慎关注。

都说有困难找警察,警官,我能暂住吗?(番外)

(开车练习,上)宇智波警官的未成年倒追——

从业7年的人民警察可谓是破案无数,但最近人民警察宇智波警官却遇到了一个他人生中十分棘手的问题。他发现自己突然莫名其妙的成了基佬,而且对象还是一个小他差不多十岁的未成年人,最重要的是他甚至还不确定对方是否喜欢自己。

这让一个活了26年情窦初开的老光棍情何以堪?宇智波警官决定主动出击来挽救他未来的幸福。

 

第一步,增加两人的见面时间交流感情。

 

虽然鸣人住进了自己家但一天之中他还是很少能够看到对方,鸣人终于回到学校上学,可他硬是要付佐助房租佐助给他打一折都不干,只是把之前的三份兼职换成了一份利用晚上的时间外出打工,佐助只有等到凌晨才能见到他朝思暮想的人。

宇智波警官坐在沙发上不停地看闹钟,手里的书看了两个小时只翻过去三页,他突然有点想念那天两人在医院里看同一本书的静谧时光。上楼的熟悉脚步声越来越近,他连忙跑去开门,碰掉了茶几上的水杯都不自知。

“我……我以为你睡了。”

四目相对,门外的鸣人维持着开门的动作,佐助给了鸣人一个自认为完美的微笑。

“欢迎回来。”

正在进门的鸣人身形一顿,佐助意外地看到了他红红的耳尖。

“嗯……我回来了。”

鸣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叠钱递给佐助,算作是这几个月的房租。佐助眼神一暗,他似乎遇见到鸣人接下来会说什么。

“那个,这房租如果不够的话我再添上。我已经开始在找房子了,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我会尽快搬出去的……”

鸣人抬头看着佐助渐渐冷下去的脸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了颤音,后面的话卡在了喉咙里,他知道佐助一定生气了。

“你很讨厌我吗?”

“没有!佐助是我的大恩人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有麻烦朋友帮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你现在也没多少钱对吧?为什么这么着急搬出去?”

“还是说你在害怕?”

“我为什么要怕你啊?!”

佐助的话让鸣人措手不及,是的,他在害怕。他害怕再次对一个人敞开心扉后的撒手人寰,害怕心脏被装满后的完全掏空。宇智波佐助是个优秀的警员,相处的几个月里他见过很多女人对他暗送秋波还有发短信,虽然佐助从来没有回应过……他还很善良,愿意对老是给他惹麻烦的自己伸出援手。他应该拥有一个美丽贤惠的妻子,一双可爱会撒娇的儿女,享受来自家人间最亲密的甜蜜,这才是一个好人应得的回报。

大雨里的吻他还记忆由新,他记得自己当时狂乱的心跳还有急促的呼吸。心里的悸动骗不了自己,但他不能剥夺给予他那么多帮助的人获得幸福的权利。

“那你说你为什么天天躲着我?”

“切,老子有病才躲着你。”

佐助静静地凝视了鸣人一会儿,现在的他就像一只竖起毛的猫,依旧是那个心口不一的熊孩子。

“算了,你过来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鸣人看着佐助的背影只好把钱揣回兜里,跟着佐助来到客厅,刚要坐下佐助就递过来一张卡。

“这是自来也先生给我的,里面的钱已经足够还债了。”

鸣人就像被钉在了原地似的,不接过也不说话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睁大的蓝眼睛逐渐恢复成一潭死水似的冷寂,默然地看着佐助手上的东西。

“里面……有多少。”

佐助不知道他们到底欠了多少钱,考虑到自来也的嘱咐只好转移话题。

“他不想你再为他操心了,里面还有你的学费……”

“那他为什么不亲口告诉我?”

然而鸣人却打断他,没有起伏的语气像是控诉对方的隐瞒,佐助想这冷静的反应恐怕只是山雨欲来的前奏。

“他知道自己是晚期,白血病不是那么好治的。就算你把所有的钱都砸进去他也不可能撑过三年……”

“你懂什么?!为什么不试试万一成功了呢!少他妈在这里说风凉话不是你的家人你怎么能理解?!!”

鸣人突然爆发出怒吼,眼前的人就像一头发狂的野兽被关在笼子里无处可逃,只能张牙舞爪地露出他凶狠的样子来保护自己溃烂的伤口。此刻佐助终于发现了他们之间的问题所在,对面的人不可理喻,听不进任何劝解。一个人沉浸在深渊的下面不见天日,把自己关在避不见光的地方铸起一层层厚厚的壁垒拒绝任何人走进他的内心。

 

“一开始没想过病情会突然加重,就想着干脆再拖一段时间等大限到了直接给那小子得了。我在医院里躺着什么也做不了,没想到那臭小子才一会儿功夫就把房子给卖了,你说他哪儿来这么大能耐啊警官?……唉……我这把老骨头真是不中用,到底还是没能为他守住这个家……”

那天老人拉着他絮絮叨叨说了好久,佐助静静地听着心里五味杂陈。

“您别这么说,您已经为鸣人做了很多了。”

“哈哈哈哈!最让我欣慰的是那个臭小子居然能认识你这样的人。你知道他的脾气,犟。几头牛都拉不回来,要是让他知道肯定砸锅卖铁都得给我治病,那些钱不能就这么浪费了……那小子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到时候就麻烦你了,宇智波警官。”

 

回忆结束,佐助起身想走近他。然而愤怒中的鸣人却拒绝他的靠近,也往后退了退,眼睛一直盯着那张卡,仿佛那是什么洪水猛兽。

看着鸣人的样子佐助心里也很难过,他尽量用柔和的声线安慰他。

“他说,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只能陪你到这里了感到十分抱歉。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应该被这些东西束缚住前进的脚步。”

【能和你这么懂事的孩子一起生活这么久已经是老头子我最大的幸运了,臭小子别太难过,这叫早死早超生。我还想下辈子快点到来好去赏尽人间尤物呢哈哈!】

佐助说完这些站到了鸣人的面前,鸣人从佐助开始讲话起就不再往后退,只是静静地站着低着脑袋,下唇被他咬得通红。

佐助伸出手把鸣人的脑袋按在自己肩上。

“他还说,有你这么优秀的孙子真是太好了……你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大人。”

怀里的人肩膀轻微地颤抖,佐助听到了他吸鼻子的声音。

“我不需要这些钱,我只要他好好地活着要我打多少份工我都愿意……可是……他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他患的是白血病……我明明可以救他的……”

“我答应过自来也先生要照顾你,不要搬出去鸣人。”

佐助的声音里带了无限的绻眷,又像是请求,鸣人几乎认为自己快要溺死在佐助的温柔里。封闭的外壳早就裂开了无数的口子,明亮的光线照射进来,只是他一时还无法适应。

“谁需要你照顾啊……”

他把脸埋进佐助的肩窝,声音闷闷的。

 

从那以后鸣人就真的再没提过搬出去的事,佐助多了个给对方做早餐的爱好,晚上鸣人熬夜补作业的时候还可以借着监督对方的理由赖在鸣人的房间里不走,佐助背地里暗搓搓地高兴。

宇智波警官倒追未成年人的第一步,成功。

 

第二步,让对方养成习惯无法离开自己。

 

日子一天天过,鸣人在宇智波警官悉心的照料下原本尖稍的下巴变得圆润起来。成绩也在对方高质量的辅导下蹭蹭往上涨,鸣人突然发现自己越发习惯这种吵吵闹闹有人陪伴的日常。

每天佐助都会叫他起床,叫他吃饭,监督他洗手,做他爱吃的菜,陪他一起熬夜看书……在缺失了某个人后佐助用他自己的方式将鸣人的心一点点填补,还为他增添了不少原来没有的习惯。

“衣服不要乱放。”

“饭前要洗手。”

“内裤不要和衣服一起洗白痴……”

……

“佐助你比老头子还要烦。”

“我知道,那又怎样?”

餐桌前的宇智波警官淡定地翻过一页报纸,抬起牛奶小酌一口。

“你这样我会丧失生活能力的。”

佐助心想你躺在床上不能动咳……不是,你没有生活能力才好,那样你就彻底不能离开我了。

 

“诶~鸣人你男朋友又来接你了哦~”

“说什么啊卡卡西前辈?!谁、谁男朋友!”

佐助把手揣在裤兜里走向鸣人,眼睛却紧紧盯着站在他身旁的银发男人。

“好,你们聊,快下班我先走了。”

卡卡西收拾了酒具与鸣人告别后转身离开,期间佐助一直看着他直到他走后才收回视线。

“你不用值夜班吗?干嘛每天晚上都来?”

“你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工作我不放心。”

佐助老早就和同事换好了交班时间,为的就是陪鸣人一起回家。

鸣人擦着手里的杯子看向坐在吧台对面的人,佐助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休闲服,宽松的领口露出了他白皙的脖子还有好看的锁骨,在蓝紫色的灯光下说不出的性感,他勉强移开视线不去看佐助。

“有什么不放心的,我可是男的,你天天跑来这里为酒吧做贡献也不嫌钱多。”

“我有的是钱,而且花在你身上我乐意。”

鸣人因为佐助的话羞红了脸,还好在灯光的掩护下并不明显,刚想反驳几句佐助的电话就响起,佐助便去一个无人的地方接电话。这时有人走过来在吧台上放了一个空酒杯,下面压了一张字条。鸣人看后紧张地左顾右盼,然后把字条捏在手里去了酒吧的后门。

佐助回来后见到空无一人的吧台眼皮一跳。

“喂!小子。差不多也该把钱还给我们了,给你们的时间已经够多了吧?你家老头死了应该有保险金吧?识相点就他妈赶快还钱,不然现在就弄死你!”

几个男人把鸣人围在酒吧后门的巷子里,为首的男人嘴里叼着烟把刀架在鸣人肩膀上威胁道。

“如果我不呢?”

“那你就是他妈的找死!给我弄死他!”

那些人从腰后掏出明晃晃的刀子,有的拿了砖头。

 

佐助赶到的时候鸣人正操着一根木棒和一群拿刀的人打架,身上一道道红色的印迹触目惊心。他虽然参与制止过无数打架斗殴事件但当他看到鸣人处于混乱中心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心头一颤,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

一块砖头眼看就要砸到鸣人的脑袋上,有人却用力推开了他,鸣人回过头的瞬间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洒在了他的脸颊上,他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靠!老大是那个警察!”

“怕什么?!欠债还钱警察老子也照样打!”

鸣人一脚踹翻一个人夺过他手里的刀挡住冲过来的人。

当佐助恢复视力的时候看到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模糊的画面里他看不清那个人的样子,他只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他的额角滑下来。

“你们谁敢动他老子砍死谁!你漩涡鸣人大爷的名声不是白来的!!”

佐助沉默地看着站在他身前的人的背影,提着刀指着那些人把他护在身后,他甚至还可以看见鸣人脖子上暴起的青筋。

【宇智波警官,那小子没你看上去那么坚强。】

啊……他知道啊,他一直都知道。就比如现在,他依旧看到了鸣人尽管握成拳却还是颤抖的手。

他从地上艰难地爬起来上前握住那只手。手的主人却猛地一颤,半响才回过头来看着他。

佐助从鸣人的口袋里摸出那张卡把它扔在地上。

“卡里整整270万,连上利息应该够还了吧?拿了钱就赶快滚!”

鸣人刚想上前又被佐助拽了回来。

“切,还是你他妈的实相……兄弟们,拿着钱走!”

男人捡起地上的卡吐了口唾沫,等那些人走后鸣人才放下手里的刀。

“我……”

“你果然是个白痴,吊车尾的。”

“喂你!”

还没等鸣人说完佐助就倒了过来,鸣人慌忙接住他,佐助的半边肩膀已经被血染红。

 

等佐助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他想他绝对在医院。

“干嘛什么都不带就冲过来,就不怕被砍死吗你这个白痴警察。”

鸣人坐在床边看着他,通红的眼眶佐助不确定他是否哭过。

“这是身体的自动反应。”

“去你的反应!”

沉默一阵后鸣人复又开口。

“我……没有不想还钱,我只是想,我要是早点把这些钱用来给老头子治病他是不是就不会……不会……”

一只手按在他的头顶上,鸣人抬起头看着佐助,接着那只手又揉了揉他本就乱糟糟的头发。

“这是他的心愿。”

鸣人看着佐助漆黑的眼睛,里面装满了深邃的感情就像夜晚闪烁的星辰,奔涌的银河简直快要满溢而出。

“对不起……要不是我你也不会受伤。”

所以他还是应该离开的,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贪恋对方的温柔。

“不要说对不起,鸣人。”

“你知道的,我喜欢你……所以不要说对不起。”

鸣人错愕地看着佐助,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佐助轻抚他的背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可是,你早晚会有自己的家人……那个时候我就不能继续待在佐助身边了。”

“我爸妈早就死了,我知道失去家人是什么感觉。我也不需要其他人,做我的家人吧鸣人,我是认真的。”

“但是……”

“像你这样脾气不好又爱哭动不动就拿刀砍人的死小孩也就只有我会当个宝。”

“谁、谁爱哭啊?!”

佐助捉住正在炸毛的鸣人的手捧起他通红的脸,抵住他的额头。

“用我一生断子绝孙换你这世后继无人……鸣人,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他的声音柔软,就像是藏着糖果的哄诱。

鸣人的泪水终于从眼眶里流下来,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他闭上眼睛凑近佐助亲了上去,依旧是泪水的味道,可是这次的味道里却多了消毒水还有糖的甜味。

 

“那……警官,我们回家吧!”

“好。”

帅气的宇智波警官扬起嘴角露出好看的微笑,他倒追未成年人的第二步还有未展开的第三步统统都实现了。

【呃……改了好多遍还是不满意,基友说结尾太匆忙没有感情过度于是就有了这个番外的上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用来开车的番外却半天也没有车的影子。所以只能把车放在下了😂😂😂这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次更新……37再见吧朋友们……😂😂😂】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